btpuf 情况分析:
您好,很高兴能回答您的问题。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来看,腰椎手术后卧床两月,膝盖和手腕疼痛不适,疼痛不适和腰椎应该没有太大的关系。很有可能是长期卧床所以腕关节和膝关节长期不运动,从而导致的肌肉萎缩,或者是肌肉僵直,所以才会有疼痛不适。
参考意见:
疼痛不适的话,可以口服一些非甾体类的抗炎药,如双氯芬酸钠缓释胶囊,或者是氨酚待因片。建议您在床上也要适当的活动腕关节和膝关节,防止关节的退化和肌肉的萎缩。希望我的回答能为您带来帮助。
qmpkj您好,您这个一般考虑是长时间卧床不活动引起的关节疼痛,随着你以后的正常活动,症状会逐渐改善的,暂时可以局部热敷,喷云南白药气雾剂,口服壮骨关节丸和钙片,增加饮食营养
npkfu 您好,这种情况考虑局部肌筋膜炎的可能性大,也不排除骨质疏松引起的疼痛,局部热敷,用暖宝宝或暖水袋捂捂,避免劳累受凉、姿势不良等诱因,痛处可外用扶他林软膏,多揉会让药物渗进去。规律作息,避免熬夜等。对症处理,观察看下。
以上是对“腰椎手术后躺两个月后膝盖痛”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kqwnx 情况分析:
这种情况考虑是有骨关节退变的情况存在,本病的发生一般和身体缺钙及维生素D等因素刺激有关,发病后主要症状会有疼痛、活动受限等情况存在,一般通过影像学检查可以确诊
参考意见:
治疗建议可以通过口服氨基葡萄糖胶囊配合碳酸钙D3片来进行治疗就可以的,平常在生活上注意身体保暖,避免受凉刺激,另外饮食上注意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太咸的东西注意不要吃,还需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活动量一般以身体不感觉到疲劳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