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核性胸膜炎己经服药半年整.还需要服药吗-健康问答-九康生活网
生活健康
生活健康健康问答网

结核性胸膜炎己经服药半年整.还需要服药吗

2026-06-27 08:27:06 发布
还是四个月的时候,按照医嘱减到二种.(总共服务时间到现在己经半年了)每月做肝功,一切正常,这半年也没有涨过胸水,现在老婆和正常人没有什么区别,做家务,做饭,接送孩子,以前痛的地方也不痛了.因为药快用完了,老婆去医院找医生开药,这个医生说结核性胸膜炎服药时间半年可以了,没有必要再开药吃,我们在县级城市,当时老婆住院是在省城的大医院,那个医生开的医嘱是吃半年到一年,因为我也看了很多资料,有的医生说要吃半年,有的说要吃一年,有的还说吃一年半,众说不一,考虑到这种药对身体也有不利的因素,我想在这里请问这里临床丰富,医德高尚的医生,结核性胸膜炎到底要吃多久的药才保险!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曾经治疗情况很好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我想在这里请问这里临床丰富,医德高尚的医生,结核性胸膜炎到底要吃多久的药才保险!

ecvxc
回复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曾经治疗情况很好
uqtxf
回复

      1、结核性胸膜炎的临床痊愈标准是:一、无全身结核中毒症状,如低热,消瘦,盗汗,乏力等等。2、全胸片提示无胸水,胸膜钙化。三、血沉,结核菌素试验均阴性。
      2、一般结核性胸膜炎的药物治疗疗程在一年到一年半。至少一年。
      3、按你描叙,你现在还是没有痊愈的。目前可以选择二联药物治疗,如利福平加异烟肼,服用半年。三月检查一次肝肾功能及相关检查。

jgfeh
回复

      情况分析:
      肺结核的正规治疗,最少的6个月,停药的标准有以下情况,
      参考意见:
      一是,痰检,如果化验痰液,找不到结核杆菌,就是痊愈,二是胸片,胸片正常,三是,没有症状,结核菌素试验阴性,这三种情况如果正常,就可以停药。所以不能以时间而论。

zzafw
回复

      情况分析:
      您好,一般情况下结核的治疗应该是在半年左右,但是也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病情的恢复情况等,来综合分析,确定治疗的时间是否延长。
      参考意见:
      患者的情况根据检查结果以及临床表现来看,应该是基本正常了,不需要再进行治疗了,但是还要及时检查,观察是否还会出现异常的可能,不过不要过于担心,问题应该不是很大,祝你们幸福。
      以上是对“结核性胸膜炎己经服药半年整.还需要服药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tepln
回复

      情况分析:
      结核病治疗应该必须遵循以上五个原则、早期、联合、适量、规律、全程、才能确保查出必治、治必彻底。
      参考意见:
      结核病的化疗原则是:早期、联合、适量、规律和全程用药。所谓全程用药就是医生根据患者的病情判定化疗方案,完成化疗方案所需要的时间,一个疗程三个月。全疗程一年或一年半。短化不少于6个月或10个月。建议你还是采取全疗程一年好.避免复发.

delse
回复

      您好!结核性胸膜炎要求服药1年到1年半,从您的描述来看您爱人恢复得非常好。对药物的耐受性也很好。没有出现肝肾功能的影响。各种临床症状均已经消失,体重增加了十多斤,这种情况下建议继续服用二联药物3个月到6个月,以巩固疗效。如果结核复发,将加大治疗的难度。

sayql
回复

      你好,一般情况下结核疾病需要服用至少半年的药物治疗,现在已经口服半年,如果复查有停药的指证就可以停药,建议去省级医院复查痰液和胸片,根据情况决定是否停药

fsaxk
回复

      你好!为了巩固效果,建议使用异烟肼再维持半年。
      以上是对“结核性胸膜炎己经服药半年整.还需要服药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ikazt
回复

      情况分析:
      结核性胸膜炎女性,药物治疗,病情缓解稳定。
      参考意见:
      建议您到正规传染病医院查看自己用药情况,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健康询问:
      有无消瘦,午后盗汗,身体潮热等现象?DDT?

wdari
回复

      您好!结核性胸膜炎要求服药1年到1年半,从您的描述来看您爱人恢复得非常好。对药物的耐受性也很好。没有出现肝肾功能的影响。各种临床症状均已经消失,体重增加了十多斤

pyyvk
回复

      建议继续服用二联药物3个月到6个月,以巩固疗效

prota
回复

      问题应该不是很大,祝你们幸福。
      

ysqbj
回复

      正规治疗,最少的6个月.

声明:内容均源自互联网,仅作为生活健康科普知识供读者参考,不构成任何专业知识建议,严禁用于任何医疗行为,如有健康相关问题请前往正规机构咨询,本站不为此内容承担任何责任,若内容有误敬请及时联系我们修改
总胆红素和直接胆红素偏高
今年夏天因为胸膜炎曾经住院治疗过,现在也一直在吃药,前几天到医院做了肝功能总胆红素26.6直接胆
钱主任:胸膜炎积水严重吗?怎样治疗?
性问题描述:经常感冒发烧,没有力气》
计算机对结核性胸膜炎患者的辐射大吗?
患者性别:男我患有结核性胸膜炎,目前好转出院,再过一段时间我就要去上大学了,学的是计算机方面的专
结核性胸膜炎传染吗?
患者年龄:患者性别:男23寝室已经有几个人先后得了胸膜炎结核性胸膜炎到底有没有传染性如果没有为什
如果粘在一起了,那是属于哪种性的胸膜炎呢
如果粘在一起了,那是属于哪种性的胸膜炎呢?是不是患了胸膜炎的人都会很怕寒风呢?
心理康复好处方法作用功效饮食营养食谱怎么吃吃法养生健康学校大学英语移民留学学习教育篮球足球主播导演明星动漫综艺电视剧电影影视科技潮牌品牌生活家电健身旅游数码美丽体育汽车游戏娱乐潮流网红热榜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