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wnxz您好,一般情况,单纯房间隔缺损建议在1岁到学龄前做手术,多数家长选择3岁左右做介入手术,要看患者具体情况.您的孩子建议半年到一年复查一次,根据复查情况指导手术时机和手术方案.
eapvj你好!可以先观察.看是否能自愈.多大了?
immwa 这个房间隔缺损比较小,一般说来如果是继发孔型的房间隔小缺损,那么到周岁时候自己闭合的可能性比较大的,有的报告说3-8mm的小房缺有90%的自己闭合的.您这个宝宝2个月,可能自己闭合可能性还不小.但是也得看什么部位,比如是原发孔型房间隔缺损,实际上已经是房室隔缺损了,那么自己闭合的可能性很小了.
手术一般传统上说3-5岁比较合适,自己闭合的机会小,麻醉也比较方便.但是现在有不少都主张2岁就可以了,因为现在技术条件不一样了.
如果发现肺动脉压力增加很快,有形成缺损口右向左分流危险的,那么还必须更早及时手术,因为一旦形成右向左分流还不能手术了,当然您宝宝这个缺损比较小似乎可能性不大.
是介入手术还是传统开胸,那么这要看你宝宝的心超,介入手术必须要缺损周围留出足够的空隙的,你正好是旁边是瓣膜或者血管的,那么介入使用的封闭装置,我们都是比缺损口大一点点的,那么你就会和周围互相影响,毕竟介入手术我们的手是不能直接进入那么随心所欲的,所以介入是适合于比较简单的情况.外科手术则一般禁忌症比较小了.
还有不要以为介入什么都好,介入是要在X线下的,吃光量还是比较大的,等于一次胸部X片的几百次,进入心导管室我们都是要计算自己吃光剂量的.而且费用不便宜.
以上是对“麻烦问一下,我家小孩2个多月。..”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