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烦问一下,我家小孩2个多月。..-健康问答-九康生活网
生活健康
生活健康健康问答网

麻烦问一下,我家小孩2个多月。..

2026-06-24 13:33:18 发布
麻烦问一下,我家小孩2个多月.房间隔缺损3.7mm其他都正常.什么时候治疗最好.什么治疗办法最好,是开胸还是介入治疗?

ywnxz
回复

      您好,一般情况,单纯房间隔缺损建议在1岁到学龄前做手术,多数家长选择3岁左右做介入手术,要看患者具体情况.您的孩子建议半年到一年复查一次,根据复查情况指导手术时机和手术方案.

eapvj
回复

      你好!可以先观察.看是否能自愈.多大了?

immwa
回复

      这个房间隔缺损比较小,一般说来如果是继发孔型的房间隔小缺损,那么到周岁时候自己闭合的可能性比较大的,有的报告说3-8mm的小房缺有90%的自己闭合的.您这个宝宝2个月,可能自己闭合可能性还不小.但是也得看什么部位,比如是原发孔型房间隔缺损,实际上已经是房室隔缺损了,那么自己闭合的可能性很小了.
      手术一般传统上说3-5岁比较合适,自己闭合的机会小,麻醉也比较方便.但是现在有不少都主张2岁就可以了,因为现在技术条件不一样了.
      如果发现肺动脉压力增加很快,有形成缺损口右向左分流危险的,那么还必须更早及时手术,因为一旦形成右向左分流还不能手术了,当然您宝宝这个缺损比较小似乎可能性不大.
      是介入手术还是传统开胸,那么这要看你宝宝的心超,介入手术必须要缺损周围留出足够的空隙的,你正好是旁边是瓣膜或者血管的,那么介入使用的封闭装置,我们都是比缺损口大一点点的,那么你就会和周围互相影响,毕竟介入手术我们的手是不能直接进入那么随心所欲的,所以介入是适合于比较简单的情况.外科手术则一般禁忌症比较小了.
      还有不要以为介入什么都好,介入是要在X线下的,吃光量还是比较大的,等于一次胸部X片的几百次,进入心导管室我们都是要计算自己吃光剂量的.而且费用不便宜.
      
      以上是对“麻烦问一下,我家小孩2个多月。..”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声明:内容均源自互联网,仅作为生活健康科普知识供读者参考,不构成任何专业知识建议,严禁用于任何医疗行为,如有健康相关问题请前往正规机构咨询,本站不为此内容承担任何责任,若内容有误敬请及时联系我们修改
小孩挑食什么办好?
.5小孩四岁半了,吃饭的时候常挑食什么办好?
生殖器疱疹能根治吗?可以要小孩吗?
问题描述:以前得过生殖器疱疹,治疗后一直有复发,已经快4年了.请问医生,怎么根治或者有效抑制复发
淋巴结发炎
我小孩今年10岁,前些日子叫肚子疼,去医院做彩超说是淋巴结发炎有少量的腹水!请问这严重吗?听人说
小孩喉咙沙哑是什么问题
孩问题描述:4岁时感冒引起喉咙沙哑,小地方没有及时治疗,故现在一受点凉或情绪一激动,喉咙就哑.谢
胃胆汁反流
主要症状:胃上张了0.5厘米大的阴影,小孩伴有吐口水,消瘦症状发病时间:化验检查结果:胆汁反流
心理康复好处方法作用功效饮食营养食谱怎么吃吃法养生健康学校大学英语移民留学学习教育篮球足球主播导演明星动漫综艺电视剧电影影视科技潮牌品牌生活家电健身旅游数码美丽体育汽车游戏娱乐潮流网红热榜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