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哺乳期乳腺炎?穿刺后等结果再开药-健康问答-九康生活网
生活健康
生活健康健康问答网

非哺乳期乳腺炎?穿刺后等结果再开药

2026-06-25 11:27:05 发布
我现在做完乳腺空心针穿刺后三天,乳头比之前内陷了,乳晕周还是红,有包块感。周四医生才在,细菌培养结果才出来。我现在能不能用新鲜蒲公英敷乳房 图片涉及用户隐私,只有用户本人才能看到。

cwyct
回复

      情况分析:
      乳腺炎的话可以用鲜蒲公英捣烂敷于乳房表面,有抗炎、消肿的作用,每日数次,汁液干了就换新的,然后等待检查结果。
      参考意见:
      清淡饮食为主,多喝水及进食新鲜的水果蔬菜,忌食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熬夜避免受凉,保持心情舒畅和充足的睡眠质量。

ktony
回复

      情况分析:
      你好,对于急性乳腺炎来说常见的是革兰氏阳性球菌感染,以金葡菌感染多见。
      参考意见:
      蒲公英有活血化瘀,消肿的效果可以用,但是单纯用蒲公英效果不会太好,可以外敷鱼石脂软膏或者金黄散,同时适当的应用消炎药治疗。

dvvok
回复

      情况分析:
      你好,从穿刺活检示,你只是高泌乳素血症及非哺乳期乳腺炎,所以你别太担心不是什么乳腺癌。既然明确诊断,就慢慢治疗便是。
      参考意见:
      高泌乳素血症的药物治疗主要包括麦角碱衍生物,最常用者是多巴胺受体激动剂,以及辅助的促排卵药物(欲生育患者)和激素替代治疗。非哺乳期乳腺炎主要是乳腺的急性感染性病变,局部出现红肿,必要时手术治疗,建议严格按照医嘱,切忌乱用药。
      以上是对“非哺乳期乳腺炎?穿刺后等结果再开药”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声明:内容均源自互联网,仅作为生活健康科普知识供读者参考,不构成任何专业知识建议,严禁用于任何医疗行为,如有健康相关问题请前往正规机构咨询,本站不为此内容承担任何责任,若内容有误敬请及时联系我们修改
老婆哺乳期来月经,是否正常?
老婆生产到现在8个月了,还在母乳,奶粉,辅食混合喂养宝宝,今天早上来月经了,量还比较多,哺乳期不
哺乳期乳房有硬块
发现乳房里有硬硬的块状物不痛不知道是什么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啊?
我在96年哺乳期间曾经发现过一次乳液出不
问题描述:我在96年哺乳期间曾经发现过一次乳液出不来,乳房胀疼,经医生疏通后才好的.99年在职进
哺乳期贴了感悦晕车贴对七个月婴儿影响大吗
问题描述:做了8小时长途贴了感悦晕车贴,里面有醉仙桃在网上一查原来是曼佗罗说是有巨毒,想问问医生
哺乳期阴道炎如何治疗
患者女,33岁。42天前剖腹生产,之前有点浅棕恶露,不多。昨天早上起床后发现护垫上有脓状分泌物。
心理康复好处方法作用功效饮食营养食谱怎么吃吃法养生健康学校大学英语移民留学学习教育篮球足球主播导演明星动漫综艺电视剧电影影视科技潮牌品牌生活家电健身旅游数码美丽体育汽车游戏娱乐潮流网红热榜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