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ydu 情况分析:
您的情况不正常的,才16岁,会导致睡眠不足,严重的会导致神经衰弱症,要注意保证良好的睡眠
参考意见:
1.早上起床眼红,睡眠不足,熬夜,玩电脑时间过长均可导致
2.5点半起床,就不要回去睡了,建议早睡早起,而不是早晨再睡觉
3.16岁,建议您晚上最晚10点睡觉,5点半睡醒,已经形成固定的生物钟,很难改变了。
4.如果晚上睡不着,在当地医生的指导下,健脑补肾丸口服,调节睡眠
5.玩电脑时间不要超过9点,避免神经兴奋不容易睡眠
ppgkf 情况分析:
有失眠的症状,可以调理一下。
参考意见:
不要太有什么压力,要开开心心的,一般晚上11点睡早上6:30起,是比较科学的。至于现在就不要去睡了,干白天该干的事吧。
wsxmr 情况分析:
现在睡眠不好(失眠)的人很多,原因诸多,生活。工作、学习的压力,情绪等都会引起。从中医角度而言,病因有:情之所伤,饮食不节,禀赋不足(如素体阴虚)等。从主诉分析:为阴虚。晚上属阴,半夜才入睡,会使阴虚更甚,日久会使人体其他脏腑受损。
参考意见:
当然不正常了,属失眠。
睡不好,肝开窍于目,肝之阴血耗损,故眼红。眼部充血,可滴点眼药水。
白天早上起来后最好别睡,当然实在支持不住了,那另当别论。
科学的最佳睡眠时间:中学生 9小时 ,大学生 8小时 ,成人 8小时。太长太短都不好,以7至8个小时为宜。推荐作息时间为:夏季 22:00-23:00 -> 入睡 6:00-7:00 -> 起床冬季 21:30-22:30 -> 入睡 6:30-7:30 -> 起床 。
根据《黄帝内经》的睡眠理论,当睡子午觉,即在每天的子时、午时按时入睡,其主要原则是“子时大睡,午时小憩”。午时是中午11时到下午1时,此时午睡下但不宜太久,否则晚上又睡不好,半小时即可。子时是晚11时至凌晨1时,此时是开始入睡的最佳时间。就算不困也要躺下,慢慢习惯了就恢复正常的生物钟了。
健康询问:
你好,平常喝咖啡,茶类吗?家里其他人有生物钟颠倒的吗?
以上是对“经常1,2点才睡觉在床睡觉的时候要躺很久才可以睡着”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