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症状:右下腹痛发病时间:去年八月化验检查结果:结肠癌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今年10月已作手术,当时医生说效果还可以,没有转移,术后住了10天院,出院时检查过,没有异常.但从手术至现在已经有25天了,仍感觉手术部位疼痛(坠痛),虽疼得不是很严重,但是起床走动时就有明显感觉.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这是不是正常的,下一步怎么办?有没有可能还在发炎或者是肠粘连?

rhlhf
回复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今年10月已作手术,当时医生说效果还可以,没有转移,术后住了10天院,出院时检查过,没有异常.但从手术至现在已经有25天了,仍感觉手术部位疼痛(坠痛),虽疼得不是很严重,但是起床走动时就有明显感觉.

cyiuz
回复
情况分析:
术后腹痛有以下几种可能,一是伤口未完全愈合,二是炎症未及时干预出现肠粘连,三是胃肠功能紊乱出现肠梗阻.
参考意见:
抽血化验检查是否仍有炎症存在,另外最好查一下肿瘤标志物,排除结肠癌复发的可能性,可以检查以下腹部平片看是否有肠梗阻的可能.
生活护理:
暂时少活动,进食容易消化的食物.

ntdkq
回复
您好,根据你提供的材料来看,我建议您及时医院复查看看比较好,以防止局部炎症或复发的可能,您所担心的发炎或者是肠粘连的可能是有的.
声明:内容均源自互联网,仅作为生活健康科普知识供读者参考,不构成任何专业知识建议,严禁用于任何医疗行为,如有健康相关问题请前往正规机构咨询,本站不为此内容承担任何责任,若内容有误敬请及时联系我们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