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描述:一周前呕吐,发烧,白天最高烧到39.8后来降至38度,期间起起落落几回,小儿退热贴,物理降温,到38.8的时候给吃过退烧药和消炎药(克林悬液什么的还有头孢类的),温度降了些后来又有点上去,围绕38.5上下,到晚上睡觉前降到38度,所以打算再看看~~夜里突然感觉小宝宝身上滚烫,手和脸有点凉,而且感觉有些发抖的样子,打开灯看着嘴唇居然发紫了,而且使劲发抖~赶紧拨打了120送往附近医院看儿科急诊~~~到了医院测量体温居然高达40.8,医生给输液和打消炎的~~温度降下来,回家后一量居然只有35.2~~~一直到第二天才回正常体温36.8~~~不过第三天开始拉肚子,去医院化验粪便說是秋季轮状病毒腹泻~~~·直到这两天才好,突然想起上次发高烧的回来前医生說一周后最好还是去做个脑电图什么的.....所以今天就咨询了一下做脑电图的有关资料,說是偶尔一次发烧引起的惊厥脑电图是做不出来的,而且那个还有一定辐射,并且得吃安定,对小孩子更不好~~~~~特别茫然了~~~~~所以想问问这里的医生看,到底我上面描述的这种状况小宝贝有没必要去做脑电图啊?这样的发高烧会不会对孩子神经系统有什么损伤啊?如果不用再做什么检查的话,自己根据什么来判断孩子有没高烧后遗症啊?诚心请教,急~~~~望有专业
知识的儿科医生给心急的妈妈指点一下迷津!先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