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孩散瞳三天后应该注意什么-健康问答-九康生活网
生活健康
生活健康健康问答网

9岁男孩散瞳三天后应该注意什么

2026-06-26 19:06:53 发布
岁暑假期间发现孩子看东西,眼睛老是眯着看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3天前带他去眼科医院,医生检查完毕,让用阿托品散瞳,一日两次,连滴三天,今天第四天带医院去眼光,确定为真近视。左眼200度,右眼175度加50度散光,让我们三周后去配镜。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我想问问:这几天散瞳后,该注意什么?孩子什么时候可以看书写字学习,这几天不能看书学习,能不能只看黑板听老师讲课?今天看医生时,忘记问了,希望你们给以答复,非常感谢!

jvbwb
回复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3天前带他去眼科医院,医生检查完毕,让用阿托品散瞳,一日两次,连滴三天,今天第四天带医院去眼光,确定为真近视。左眼200度,右眼175度加50度散光,让我们三周后去配镜。
tnicm
回复

      情况分析:
      患者验光散瞳滞留候三天
      参考意见:
      孩子使用阿托品散瞳后,一般要两周睫状肌才能恢复,在此期间,瞳孔的大小的调节能力是受到限制的,孩子会有畏光,视近物不清楚的表现,所以不要再有强光的中午到外边走动,其次不要佩戴劣质的太阳镜减轻畏光症状,因为劣质太阳镜不会阻止紫外线进入人眼,会对视网膜产生损害,孩子看书写字肯定是不方便的所以建议可以让孩子多休息,不过听声音是不受影响的

demvs
回复

      情况分析:
      你好,散瞳后眼睛比较怕光,还有看进出的东西不清楚,感觉头晕脑胀的。
      参考意见:
      所以教孩子不要看强光,出门最好戴有色眼镜,尽量不要叫他做作业了,看黑板应该还是不影响的

chezm
回复

      情况分析:
      一般视光学检查进行散瞳后检查的比较彻底
      阿托品散瞳后要3天完全散开 21天才能恢复正常 故让3周后去配镜
      参考意见:
      阿托品在使用的时候一般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只是注意按医生的医嘱进行点滴就可以,平时注意看看有没有过敏反映。
      散瞳后应该是逐渐恢复的,问问孩子每天的情况怎么样,详细的您还要咨询孩子的主治医生
      以上是对“9岁男孩散瞳三天后应该注意什么”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声明:内容均源自互联网,仅作为生活健康科普知识供读者参考,不构成任何专业知识建议,严禁用于任何医疗行为,如有健康相关问题请前往正规机构咨询,本站不为此内容承担任何责任,若内容有误敬请及时联系我们修改
孩子睡觉的时候总说怕了?
孩子现在六周岁,每天一到晚上就说他怕了,不敢一个人去卫生间,爱出汗、磨牙、一个人也不敢睡觉。
保婴丹会影响验血结果吗
患者年龄:三个半月问题描述:晚上9点给孩子喂保婴丹,第二天早上八点半抽血检验,发现心肌酶多了,其
您好!四岁的孩子不小心吞下一个小铃铛,有
您好!四岁的孩子不小心吞下一个小铃铛,有杏核那么大,会不会有危险呢?需要去医院吗?还是会随着大便
孩子喜欢看电视怎么办
孩子今年8岁了,上一年级,放学以后把作业完成后,就打开电视,我想给孩子留家庭作业,让她养成爱学习
我的孩子出生20天医生说肺部有噪音怎么
我的孩子出生20天医生说肺部有噪音怎么回事啊以后可能会消失但我很担心当时因为黄胆高才做的检查
心理康复好处方法作用功效饮食营养食谱怎么吃吃法养生健康学校大学英语移民留学学习教育篮球足球主播导演明星动漫综艺电视剧电影影视科技潮牌品牌生活家电健身旅游数码美丽体育汽车游戏娱乐潮流网红热榜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