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发性胆囊息肉,有症状应该怎么治疗呢?-健康问答-九康生活网
生活健康
生活健康健康问答网

多发性胆囊息肉,有症状应该怎么治疗呢?

2026-06-25 12:07:08 发布
问题描述:几年前做B超时发现有胆囊炎及胆囊息肉,当时只有一个直径6MM,平时只要吃油大一点儿的食品就会轻微腹泻,本身还有浅表性胃炎,胃返酸,疼痛等症状都当胃炎来治疗了,前年做B超检查时就发现已经为多发性的息肉了,不过一直没有症状.不过从半年前右下腹部开始疼,一直以为是阑尾炎,因为疼得不是厉害也一直没有进行检查.十几天前右腹开始疼痛,胃疼加巨,后背酸痛,腹胀,打呃,肩膀偶尔有点象针扎一样,去医院做了B超,B超检查还是胆囊炎加胆囊息肉(多发性,最大的一个还是6MM).我在五天前开始服用消炎利胆片,不过一直在现在症状无减轻.而且最疼部位不是在胆上,而是胆下五指处的一个点上. 请问我这种情况应该怎样治疗呢? 麻烦各位专家给我一个适合我的治疗方案,网上搜索的内容就不要了,谢谢!万分感谢!

mbwcw
回复

      你好!多发性胆囊息肉,建议手术治疗较好.

aoudk
回复

      胆囊息肉病变临床并不少见,手术是的方法,但并非所有胆囊息都需手术治疗.因其病变类型不同,大小不一,疾病转归亦不尽相同,因此其手术适应症各家掌握也不一致. 一般最好是手术治疗比较好,以免恶变,手术应严格掌握适应证:即①单发,无蒂息肉;②息肉直径大于1cm;③基底宽度;④50岁以上有症状的息肉;⑤胆囊壁增厚;⑥位于胆囊颈部的息肉样病变.当然还要注意低脂饮食和口服熊去氧胆酸减轻症状.

qyuen
回复

      您好,胆囊息肉 一般最好是手术治疗比较好,以免恶变,手术应严格掌握适应证:即①单发,无蒂息肉;②息肉直径大于1cm;③基底宽度;④50岁以上有症状的息肉;⑤胆囊壁增厚;⑥位于胆囊颈部的息肉样病变.平时还要注意低脂饮食和口服熊去氧胆酸减轻症状.
      以上是对“多发性胆囊息肉,有症状应该怎么治疗呢?”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声明:内容均源自互联网,仅作为生活健康科普知识供读者参考,不构成任何专业知识建议,严禁用于任何医疗行为,如有健康相关问题请前往正规机构咨询,本站不为此内容承担任何责任,若内容有误敬请及时联系我们修改
南京胆囊息肉形成的原因
最近查出了胆囊息肉,胆囊息肉是怎么形成的呢?想
胆囊炎胆囊颈部结石胆囊息肉
胃痛,后背痛,心烦,食欲行,睡眠一般,体重没有变化.1个多左右
胆囊息肉和胆囊多发结石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如何治疗?有危险吗?急回复.
您好,请你帮我看看胆囊息肉类型
患者男,24岁,之前身体良好,这次体检发现有胆囊息肉,没任何不适。去医院打了彩超,可是医生没明说
我因胆囊炎胆囊息肉于2006年..
我因胆囊炎胆囊息肉于2006年3月1日做了腹腔镜手术,术后至今仍然有上腹部不舒服,经常疼痛胀气,
心理康复好处方法作用功效饮食营养食谱怎么吃吃法养生健康学校大学英语移民留学学习教育篮球足球主播导演明星动漫综艺电视剧电影影视科技潮牌品牌生活家电健身旅游数码美丽体育汽车游戏娱乐潮流网红热榜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