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健康 》
健康问答网多发性胆囊息肉,有症状应该怎么治疗呢?
2026-06-25 12:07:08 发布
问题描述:几年前做B超时发现有胆囊炎及胆囊息肉,当时只有一个直径6MM,平时只要吃油大一点儿的食品就会轻微腹泻,本身还有浅表性胃炎,胃返酸,疼痛等症状都当胃炎来治疗了,前年做B超检查时就发现已经为多发性的息肉了,不过一直没有症状.不过从半年前右下腹部开始疼,一直以为是阑尾炎,因为疼得不是厉害也一直没有进行检查.十几天前右腹开始疼痛,胃疼加巨,后背酸痛,腹胀,打呃,肩膀偶尔有点象针扎一样,去医院做了B超,B超检查还是胆囊炎加胆囊息肉(多发性,最大的一个还是6MM).我在五天前开始服用消炎利胆片,不过一直在现在症状无减轻.而且最疼部位不是在胆上,而是胆下五指处的一个点上. 请问我这种情况应该怎样治疗呢? 麻烦各位专家给我一个适合我的治疗方案,网上搜索的内容就不要了,谢谢!万分感谢!

mbwcw
回复

aoudk
回复
胆囊息肉病变临床并不少见,手术是的方法,但并非所有胆囊息都需手术治疗.因其病变类型不同,大小不一,疾病转归亦不尽相同,因此其手术适应症各家掌握也不一致. 一般最好是手术治疗比较好,以免恶变,手术应严格掌握适应证:即①单发,无蒂息肉;②息肉直径大于1cm;③基底宽度;④50岁以上有症状的息肉;⑤胆囊壁增厚;⑥位于胆囊颈部的息肉样病变.当然还要注意低脂饮食和口服熊去氧胆酸减轻症状.

qyuen
回复
您好,胆囊息肉 一般最好是手术治疗比较好,以免恶变,手术应严格掌握适应证:即①单发,无蒂息肉;②息肉直径大于1cm;③基底宽度;④50岁以上有症状的息肉;⑤胆囊壁增厚;⑥位于胆囊颈部的息肉样病变.平时还要注意低脂饮食和口服熊去氧胆酸减轻症状.
以上是对“多发性胆囊息肉,有症状应该怎么治疗呢?”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声明:内容均源自互联网,仅作为生活健康科普知识供读者参考,不构成任何专业知识建议,严禁用于任何医疗行为,如有健康相关问题请前往正规机构咨询,本站不为此内容承担任何责任,若内容有误敬请及时联系我们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