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阳肝功异常吃中药好还是西药?-健康问答-九康生活网
生活健康
生活健康健康问答网

乙肝大三阳肝功异常吃中药好还是西药?

2026-06-23 13:50:05 发布
十二岁就发现有这个病,妈妈也有,现在在吃西药治疗肝功,一个月前检查已经好了,但是是药物降的,停了些药半个月前又升高了,现在吃的其他药,我想问问这样大概要多久才能稳定肝功啊?在吃西药期间吃中药配合是不是效果会好些?可以吃中药配合嘛?因为我最近胃和肚脐周围很痛,口臭重,怎么办好呢?

jmgue
回复

      您好,这是乙肝病毒的活动期,治疗应以抗乙肝病毒治疗为主,辅以保肝药物,不能反过来。治疗肝功的药物为保肝药物,但病毒没有治疗,所以容易复发。目前抗病毒的药物有干扰素、拉米夫定,阿德夫韦酯等。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在抗病毒治疗的同时辅以保肝药,可以为西药也可以为中药。

声明:内容均源自互联网,仅作为生活健康科普知识供读者参考,不构成任何专业知识建议,严禁用于任何医疗行为,如有健康相关问题请前往正规机构咨询,本站不为此内容承担任何责任,若内容有误敬请及时联系我们修改
疑似乙肝,刚怀孕,孩子能要吗?
,前几天去检查,医生说可能有乙肝,就让去做了个HBV-DNA,现在结果还没出来,挺担心的,不知道
请医生帮忙解除疑虑,精神压力大。
问题描述:有过一次乱性,已经105天,HIV在90天已验阴性,乙肝也验没事,其他性病和传染病要怎
关节痛,球蛋白高,乙肝,怎么治疗
。百令胶囊医生说对乙肝有好处,经常吃。长效青霉素停后,关节偶尔会痛,一般会自动痊愈。从08年6月
整个胳膊和手发酸发麻,无力
问题描述:10天前我打了乙肝疫苗,这几天感觉整个胳膊和手发酸发麻,无力,总感觉很累,请问这是怎么
自从知道自己患有乙肝小三阳以后,在生活各
自从知道自己患有乙肝小三阳以后,在生活各个方面都非常的注意,怕稍微不注意就会对身体有极大的伤害,
心理康复好处方法作用功效饮食营养食谱怎么吃吃法养生健康学校大学英语移民留学学习教育篮球足球主播导演明星动漫综艺电视剧电影影视科技潮牌品牌生活家电健身旅游数码美丽体育汽车游戏娱乐潮流网红热榜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