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有必要做羊水穿刺吗-健康问答-九康生活网
生活健康
生活健康健康问答网

请问有必要做羊水穿刺吗

2026-06-21 18:44:43 发布
我生日是1979年11月,今年怀孕二胎到现在四个月了,昨天去当地市级医院做产检,医生说是高龄产妇建议做羊水穿刺,或者抽母体血液的那种(费用2500,想不起叫什么了),让我二选一做检查,本人家族无智力障碍者,二胎为自然受孕,无流产史,请问做这种检查有必要吗?谢谢想得到的帮助:请针对性回答,谢谢

kykgb
回复
想得到的帮助:请针对性回答,谢谢
nmvrz
回复

      情况分析:
      你好,由于是高龄产妇所以是有一定的高风险的但是也不用做羊水穿刺那样会引起流产的可能性的。
      参考意见:
      我建议你做一个无创的DNA检测这样就能比较准确的检测出来有无遗传性疾病等又安全又没有危险性。

twanp
回复

      情况分析:
      根据你的描述,怀孕四个月,可以考虑做唐氏筛查检查,排除胎儿畸形
      参考意见:
      建议你少食多餐,清淡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心情舒畅,医院做唐氏筛查,排除胎儿畸形的存在。

ixocs
回复

      情况分析:
      你怀孕的年龄比较大的,可能会有胎儿畸形的风险比较大的
      参考意见:
      建议你可以及时做羊水穿刺检查看看,排除一下异常,并要做四维彩超检查看看没有异常就不要担心的
      以上是对“请问有必要做羊水穿刺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ktooc
回复

      情况分析:
      您好,您这种情况最好还是做一下唐氏筛查的,确定情况的。如果不用做羊水穿刺,就不做羊水穿刺的。
      参考意见:
      建议您怀孕期间必须保持心情舒畅,生活规律保证睡眠,这样还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

utile
回复

      情况分析:
      你现在这个年龄过了做唐氏筛查的年龄短。抽血或者羊水穿刺主要是检查,胎儿有没有神经发育方面的缺陷。
      参考意见:
      这个检查不是强制性的,可以采取自愿。医生只能给你建议,要不要做自己考虑。

声明:内容均源自互联网,仅作为生活健康科普知识供读者参考,不构成任何专业知识建议,严禁用于任何医疗行为,如有健康相关问题请前往正规机构咨询,本站不为此内容承担任何责任,若内容有误敬请及时联系我们修改
B超数据显示!帮我看看!
问题描述:.我做的是彩超.我现在38周加2天.羊水指数是8.51.羊水深度为4.7.胎盘厚度为3
正常情况下会有胎粪排出到羊水中吗?
正常情况下会有胎粪排出到羊水中吗?
请问做羊水亲子鉴定需要什么资料
请问做羊水亲子鉴定需要什么资料?孩子的父亲需要什么资料来证明?
上周做B超,结果显示为羊水过多
问题描述:上周做B超,孕22周,结果显示为羊水过多,但我感觉自身没什么症状,胎动也正常.羊水平均
宝宝今天32天了,出生时羊水三度污染
 宝宝今天32天了,出生时羊水三度污染,上午做了CT,CT结果显示宝宝脑发育轻度落后于同龄人,医
心理康复好处方法作用功效饮食营养食谱怎么吃吃法养生健康学校大学英语移民留学学习教育篮球足球主播导演明星动漫综艺电视剧电影影视科技潮牌品牌生活家电健身旅游数码美丽体育汽车游戏娱乐潮流网红热榜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