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ssnk 情况分析:
你好,向你描述的这种情况,肋软骨处肿胀,按压又疼痛,已经一个多月了,肿胀没有消除,不知道你当时到医院检查的情况是如何呢?
参考意见:
建议你可以进行适当的热敷的,需要考虑是否有炎症才会造成的肿胀,要排除一下是否有肿物的生成。最好做一下彩超检查,如果单纯的无菌性的炎症进行红外线烤灯的理疗进行热敷是有助于消肿的。
mekmf 情况分析:
肋骨软骨疼痛一般都是炎症刺激性疼痛,你使用膏药和消炎药是可以的
参考意见:
既然疼痛缓解说明治疗效果不错,至于肿胀有可能肋骨软骨炎引起周围组织肿胀,消退需要好长时间,这种情况可能出现软骨骨化,经常出现反复疼痛。
pjaab 情况分析:
根据你所叙述的情况考虑是肋软骨炎,分为非特异性肋软骨炎和感染性肋软骨炎。1.肋软骨非特异肋软骨炎是肋骨异性感染导致的无菌性炎症,原因不明确。2.感染性肋软骨炎原发性感染较为少见,一般经血运途径而感染,其致病菌常为结核杆菌、伤寒杆菌或副伤寒杆菌,胸部外科手术后感染引起的软骨炎较为多见,其致病菌主要为化脓性细菌和真菌。
参考意见:
建议继续口服抗炎药物治疗,肿胀等待炎症彻底消退后会局部软组织血液回流恢复后会逐渐恢复正常的。
以上是对“肋软骨处肿胀按压疼痛,已经一个多月了”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