肋软骨处肿胀按压疼痛,已经一个多月了-健康问答-九康生活网
生活健康
生活健康健康问答网

肋软骨处肿胀按压疼痛,已经一个多月了

2026-06-23 19:22:14 发布
11月15号就开始疼,疼了2天11月17号左右就开始肿胀了,去医院检查就拿了点膏药和消炎药,虽然不怎么疼了,但是肿胀处一点都没有消,大概是怎么回事?

yssnk
回复

      情况分析:
      你好,向你描述的这种情况,肋软骨处肿胀,按压又疼痛,已经一个多月了,肿胀没有消除,不知道你当时到医院检查的情况是如何呢?
      参考意见:
      建议你可以进行适当的热敷的,需要考虑是否有炎症才会造成的肿胀,要排除一下是否有肿物的生成。最好做一下彩超检查,如果单纯的无菌性的炎症进行红外线烤灯的理疗进行热敷是有助于消肿的。

mekmf
回复

      情况分析:
      肋骨软骨疼痛一般都是炎症刺激性疼痛,你使用膏药和消炎药是可以的
      参考意见:
      既然疼痛缓解说明治疗效果不错,至于肿胀有可能肋骨软骨炎引起周围组织肿胀,消退需要好长时间,这种情况可能出现软骨骨化,经常出现反复疼痛。

pjaab
回复

      情况分析:
      根据你所叙述的情况考虑是肋软骨炎,分为非特异性肋软骨炎和感染性肋软骨炎。1.肋软骨非特异肋软骨炎是肋骨异性感染导致的无菌性炎症,原因不明确。2.感染性肋软骨炎原发性感染较为少见,一般经血运途径而感染,其致病菌常为结核杆菌、伤寒杆菌或副伤寒杆菌,胸部外科手术后感染引起的软骨炎较为多见,其致病菌主要为化脓性细菌和真菌。
      参考意见:
      建议继续口服抗炎药物治疗,肿胀等待炎症彻底消退后会局部软组织血液回流恢复后会逐渐恢复正常的。
      以上是对“肋软骨处肿胀按压疼痛,已经一个多月了”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声明:内容均源自互联网,仅作为生活健康科普知识供读者参考,不构成任何专业知识建议,严禁用于任何医疗行为,如有健康相关问题请前往正规机构咨询,本站不为此内容承担任何责任,若内容有误敬请及时联系我们修改
眼睛内双怎么画眼线好看。
我是内双,但和别人不一样的是,别人即便是内双,也能看出是双眼皮,只是比较小而已,而我,内双的程度
粉刺遗留下的疤痕怎么去除
以前面部长了很多粉刺现在不怎么有了但是留下了不少的疤痕,很多年了,请问怎么去除啊
睁眼闭眼为什么都是双眼皮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上眼睑下垂,做的额肌悬吊加重睑手术想得到怎样的帮助:为什么一直是这样,闭眼
额部除皱找南宁哪位医生治疗好?
我老妈今年快50了,额部皱纹比较多,打算做额部除皱上了40后每年好像皱纹都在增多
做面膜是该注意些什么?怎么做最好,要多少
做面膜是该注意些什么?怎么做最好,要多少时间有效果?
心理康复好处方法作用功效饮食营养食谱怎么吃吃法养生健康学校大学英语移民留学学习教育篮球足球主播导演明星动漫综艺电视剧电影影视科技潮牌品牌生活家电健身旅游数码美丽体育汽车游戏娱乐潮流网红热榜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