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岁二月,还流口水,时多时少-健康问答-九康生活网
生活健康
生活健康健康问答网

二岁二月,还流口水,时多时少

2026-06-22 08:14:49 发布
一岁半在妇幼医院体检脾虚,缺钙,吃了一个月药,后来还是流口水,有时候又好一点,但是没彻底好,没有口腔炎之类,平时饭菜也吃,智力方面正常,想问需要进行进一步检查吗?还是继续用什么药品?谢谢医生

kcgwr
回复

      如果孩子的体格发育和智力发育和同龄的小朋友相比差别不大。那应该没什么大事儿,有可能是脾虚导致的流口水。可以使用健脾的药物,包括小儿健脾颗粒。也可以到口腔科和小儿科看看。

uwzhm
回复

      宝宝现在已经26个月,仍然流口水一般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只要智力、运动发育正常就不需要特别的药物治疗。平时要注意孩子口水的擦拭,保持干燥,预防口水疹

ppctl
回复

      情况分析:
      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小孩出现流口水的现象一般是由于唾液腺分泌旺盛,而且吞咽功能没有完全而造成的口水外流的现象。
      参考意见:
      这种情况和平时的生活习惯遗传以及口腔不良的刺激都有一定的关系,有些随着小孩的慢慢长大会自动恢复。免疫力增强也会有所缓解,平时多带小孩到户外活动增强免疫力。而且尽量减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以上是对“二岁二月,还流口水,时多时少”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声明:内容均源自互联网,仅作为生活健康科普知识供读者参考,不构成任何专业知识建议,严禁用于任何医疗行为,如有健康相关问题请前往正规机构咨询,本站不为此内容承担任何责任,若内容有误敬请及时联系我们修改
有齿印,说是脾虚
患者男,25岁。1:有多年的口臭2:舌头肥厚两边有齿印3:大便2天1次,很稀不成形4:每餐1小碗
脾虚的人早上吃油条豆浆好吗
脾虚的人早上吃油条豆浆好吗脾虚的人早上吃油条豆浆好吗
脾虚湿胜用什么中药泡脚有疗效啊
患者性别:患者年龄:问题描述:32岁怕凉,吃凉的东西后马上腹泻,脚下着凉也腹泻,早晨起床后齿痕舌
我有脾虚腹泻症状。请问能不能长期喝绞股蓝
我有脾虚腹泻症状。请问能不能长期喝绞股蓝茶。
心理康复好处方法作用功效饮食营养食谱怎么吃吃法养生健康学校大学英语移民留学学习教育篮球足球主播导演明星动漫综艺电视剧电影影视科技潮牌品牌生活家电健身旅游数码美丽体育汽车游戏娱乐潮流网红热榜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