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die
民间一般称之为上火,但是西医的观点是95%的口腔溃疡都是由于病毒引起来的,不可小视.口腔溃疡一般多发于春秋季节交换的时候,一般免疫力低下的人由于季节的变化,而体内的环境不能及时调整,发生免疫低下,病毒此时就会乘虚而入,造成溃疡.溃疡一般不用用药,一至两周自愈.也可以服用一点维生素,Vc和Vb2配合服用,两到三天痊愈,注意多饮水,多休息.尤其体质弱的人更要注意休息.
zjvdc 你好:
可以吃一段时间胡萝卜(每餐饭前吃煮熟的胡萝卜1-2条,每天1-2次),中成药可以服用口咽灵颗粒,效果不错!!!
eohuc 最好吃汤药效果好,我这里有一个我在临床上常用的处方:党参15克 黄芪 30克沙参10克元参30克 麦冬 30克山豆根 5克 当归 6克银花10克生甘草10克,用法:每日一剂,水煎内服.效果挺好的,试试吧.
以上是对“我爸爸在年轻时做过甲状腺大部切除术,后来就一直是口腔反复溃疡”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