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健康 》
健康问答网呃逆头晕胸闷,我是怎么了
2026-06-23 10:56:44 发布
患者性别:男本次发病及持续时间:2007年9月起胸闷,头晕,先后发病3次,发作时间在几分钟,难受大约1个小时,非常恐惧,不愿意待在家里,愿意在医院住院;但每次到医院检查,检查出血脂5.7,偏高,双侧椎动脉血流慢,其他无结果,从2008年4月起晚上头晕,白天几乎一切正常,每每晚上就晕,而且呃逆,呃逆后头晕明显有好感,近几日,睡前呃逆,躺在床上也呃逆,并伴有感觉胸部在有节奏地动,有心慌感,尤其是午睡醒后无力,心慌,偏偏早睡后就没有心慌症状;有时感到呼吸不是很舒服,越是注意到呼吸就越不舒服.中医说我脾湿,外强中干???有的西医说我植物神经紊乱;请专家赐教我到底是什么病

hdsgc
回复
建议去医院胸外科检查,看是否有导致膈肌痉挛的病灶.

sjotc
回复
你好,从你的情况来看有植物神经功能失调的表现,可以考虑用谷维素以及一些中药调理.

haino
回复
你好!
检查出血脂5.7,偏高,双侧椎动脉血流慢,说明心脑供血不足,最好做脑血管造成影确诊,针对病因治疗,会有所改善.
以上是对“呃逆头晕胸闷,我是怎么了”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声明:内容均源自互联网,仅作为生活健康科普知识供读者参考,不构成任何专业知识建议,严禁用于任何医疗行为,如有健康相关问题请前往正规机构咨询,本站不为此内容承担任何责任,若内容有误敬请及时联系我们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