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况分析: 你好:高度近视,有长时间的带隐形眼镜史,现在配带后会出现有刺痛畏光症状。这种情况,要考虑是长时间带隐形后出现的角膜结膜损伤,从而引起的干眼的症状的。 参考意见: 可以考虑去医院检查一下,看是否有角膜上皮点状缺损的可能的,如果有的话,建议使用促角膜上皮修复的滴眼液治疗,像是贝复舒 停带三月以上,再重新佩带, 如果再次出现这种症状,要考虑是角膜结膜慢性缺氧,则不再建议重新带隐形眼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