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健康 》
健康问答网手术后进了监护室,无好转,不知预后如何
2026-06-21 18:03:18 发布
(2月20日)前尿黄巩膜黄查肝功胆红素高,做核磁示肝叶、胆囊、胆管结石、胆总管扩张,输液甘草酸酐及丹参后胆红素接近正常(输了14天),3月16日突然剧烈腹痛住院治疗,检查CT仍是上述三处结石,不能进食、水,腹痛剧烈,3月26日行胆囊切除,部分肝切除取石,术中大出血,他是O型RH阴性,术前备了4单位红细胞,结果术中不够,又再次约血,手术近9个小时,手术后进了ICU,今天手术近4天,术中至今输血(血浆加红细胞)2100毫升,血色素将近90 ,白细胞23000,撤呼吸机呼吸快,血氧饱和度达百分80,今天精神状态不好,医生交代说肺感染重,手术时间长,不知我父亲这种情况预后如何?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以前没治过,不发烧,不疼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象我父亲这种情况有没有好的办法,预后好不好

vqsqa
回复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以前没治过,不发烧,不疼

ggjcm
回复
情况分析:
根据你的描述,患者因手术时间长,带呼吸机及插管和卧床等原因,存在了肺内感染合并胆道感染。
参考意见:
因患者疾病的特殊性,出血较多,如果脑部没有损伤,调养后,应该是可以康复的。但是不能除外是否还会有结石情况。
健康询问:
患者目前脑部的情况,医生如何说?

arirh
回复
情况分析:
预后是好的,只是一个手术中出血比较大,可能结石的位置不好
参考意见:
再加上输血量比较大恢复的时间要长一些,特别是肺部感染比较难好,不过耐心治疗下是能康复的
声明:内容均源自互联网,仅作为生活健康科普知识供读者参考,不构成任何专业知识建议,严禁用于任何医疗行为,如有健康相关问题请前往正规机构咨询,本站不为此内容承担任何责任,若内容有误敬请及时联系我们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