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gljq 情况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情况,烫伤的面积很小,一般只需要消消毒,然后避免创面接触水,口服一两天的消炎药就可以了。如果水泡弄穿了,就需要天天消毒。
参考意见:
你的情况不是很严重的,不用过于担心,注意避免水泡挤穿,用0.5%的碘伏消毒一下,每天一次。如果水泡没有破,没有明显增大,可以不用理它,会慢慢消失的。一般7~10天左右可以完全自愈的。
zacly你好,水泡如果很大,可以将它弄破,用小的针把它刺破,将水放出来就可以,水泡皮不要接掉,还附在伤口上,外面涂上湿润烧伤膏之类的再用东西包扎。有问题可以继续追问,我希望采纳,谢谢!
kdndf 情况分析:
您好,对于手上因为烫伤,有出现了大水泡,这个不要私自弄破水泡,以防发生感染的可能,而且现在天气较热,稍不注意就很易发生感染的。
参考意见:
故这种情况下,最好是去医院,采用无菌措施,采用无菌的针刺破水泡排水,并进行适当的消毒和抗炎的处理才行的。
以上是对“手被水蒸气烫伤起了一个大水泡需要弄破么,”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ognws 情况分析:
你描述的问题考虑是属于烫伤的症状,
参考意见:
你好,这个问题临床一般需要及时的冷敷试试,烫伤膏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