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阿姨今年50多岁,一直心肌方面好像不是很好,去医院检查说心脏没问题-健康问答-九康生活网
生活健康
生活健康健康问答网

我阿姨今年50多岁,一直心肌方面好像不是很好,去医院检查说心脏没问题

2026-06-24 19:52:38 发布
我阿姨今年50多岁,一直心肌方面好像不是很好,去医院检查说心脏没问题,可能是缺血,因为平时做点事情就感觉很累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吃过速效救心丸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怎么才能治好

zucem
回复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吃过速效救心丸
yfgoc
回复

      情况分析:
      这种情况多半是冠状动脉病变引起的,50多岁后血管弹性下降,部分还可能有动脉粥样硬化而使动脉内径变小。正常状态下还可以满足心肌血流量,但在体力活动时机体的耗氧量和血液灌注要几倍以上的增加,心肌也是一样,这样狭窄的冠状动脉就不能满足心肌所需的血液灌注,从而会产生心肌缺血的一系列症状,比如心慌、乏力、等。
      参考意见:
      这样的病是没法治愈的,只能尽量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的进展,建议平时多注意休息,避免过重的体力劳动,随身备药。

vtksh
回复

      情况分析:
      心肌缺血是指各种原因引起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致使心肌氧等物质供应不足和代谢产物清除减少的临床状态。
      参考意见:
      其可由冠心病和非冠心病所致。治疗方法主要以中医药为主。
      

声明:内容均源自互联网,仅作为生活健康科普知识供读者参考,不构成任何专业知识建议,严禁用于任何医疗行为,如有健康相关问题请前往正规机构咨询,本站不为此内容承担任何责任,若内容有误敬请及时联系我们修改
可以喝点酒吗
问题描述:冠心病,心下壁梗塞出院4月.天冷了,一医生叫中午喝一两白酒,和血.一医生不让喝.到底能
我母亲有冠心病,近来感觉没有劲,一直服用
您们好,请问专家,我母亲有冠心病,近来感觉没有劲,一直服用丹参滴丸,今想再加服通心络,不知两者能
做冠脉支架手术后吃什么药?
做冠脉支架手术后吃什么药?
冠心病应注意什么?
主要症状:胸发闷,难以入睡发病时间:长久化验检查结果:冠心病
心肌缺血怎么治疗
,时常感觉气闷,心被什么抓似的难受
心理康复好处方法作用功效饮食营养食谱怎么吃吃法养生健康学校大学英语移民留学学习教育篮球足球主播导演明星动漫综艺电视剧电影影视科技潮牌品牌生活家电健身旅游数码美丽体育汽车游戏娱乐潮流网红热榜知识